由於懶,近來並不是每天去安養中心看阿嬤,一星期可能只去一次甚至就沒去,就在上星期我要求自己看阿嬤時,發現了阿嬤右邊長了很多的痱子,整整一片,當時我說不上話的難過,護士和護理人員似乎早就知道這件事情,急急忙忙的跑來假裝順便關心一下,我知道他們算是很用心,只是讓阿嬤受這種苦,我還是忍不住小"關心了一下",然而回到了家我用了不太好且冷冷的口氣,告訴了老爸和老媽,心裡想著當初你們堅持放在安養中心,也退休在家難道不能每天抽空去看個30分鐘嗎?但我沒說出口,只是講著「請」他們去關心且了解一下這件事,也因為這件事我比較常去關心阿嬤,然而,某天護理人員對我說:「你好孝順唷」,右轉身對著病床上的阿嬤說:「拎孫就優好ㄟ」,當下我覺得默默無語,深深覺得讓阿嬤躺在這是孝順???不能請個看護在家裡照顧他是孝順?或許他只是客套話,但我深深慚愧的沉默不語。一個老人努力辛苦一輩子結果躺在這?人面對時間和歲月的無奈全部寫在臉上,並沉默不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布里阿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