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,會收到一些所謂的大哥(或是說混幫派)全身刺個半甲,這些人在以前學歷還沒氾濫之前大多只有國中畢業,來當兵前已經在外面打打殺殺很多年,甚至進過監牢,看過很多大場面。
某天就收到這樣一個人,一問之下是休假未歸,再問之下好像去討債,把事情"處理好"再回部隊,至於怎麼"處理好"我就沒問了。

然而你問我要怎麼操課和管理,會不會怕(當然怕),但其實這些人都非常的客氣且認份,很清楚自己犯的錯,不像有些人很喜歡講理由,操課時的動作和口令都比其他人好太多了,其實我們都很清楚這是一場戲,只是他演禁閉生,我演戒護士,在這短短數日中把戲演完,然後大家一起等退伍。
⋯⋯ 到了晚上跟他聊天,他總會講一些在外面混的事蹟,這是那時20出頭的我從未聽過事情,聽起來驚心動魄,可是在他口中講起來卻好像吃飯一樣平常。
言談之中給我的感覺是好像有一部電影裡面有說過:「如果每個人都可以當李宗瑞,誰願意去當柯賜海」一般的無奈。

印象中他是最後好像被軍檢帶走,不知道有沒有順利退伍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布里阿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