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概半年多前,我開始跑步,第一次繞著操場跑,覺得每一圈都很累,拖著老命再跑,4圈大概1600M,我投降了,

當時我告訴自己說如果有一天我能跑到10KM

我就要去買一台腳踏車來犒賞自己,

終於後4個月我完成,並很不自量力的替自己報名了21K的半馬路跑,

為了這場半馬的路跑,我加重了練習的強度,身體肌肉根本跟不上,
就在大約3星期前,我第一次挑戰半馬的練習,然而跑到12K左右時左腳膝蓋已經有點疼痛
我沒有停止想說今天的菜單是21K,爬也要爬到
但當跑到17K的時候才發現真的完全不行了,原本想說走走停停到21K,
沒想到19K連走都不行了,很痛~~~只好請我弟弟來載我
當天痛到睡不著~~~奇怪的是隔天竟然都好了...
當下我還很高興~~想說讓身體休息幾天就可以再到練習
沒想到星期三到晨跑時發現2KM膝蓋就有點疼痛
星期四在去試,一樣,2KM時就不行了,這次我不免強自己了
最後我放棄了兩場路跑(苗栗、中潭),並到醫院檢查

診斷是「髕骨軟化症」基本上是一種不能回復的症狀,這段時間我心情十分不美麗,

思考著這半年多可能是一場夢,因為我的過度練習
然而是這是一場夢嗎,我不知道,我只想轉個方向去學游泳,順便小練習的跑步,這次我會更小心運動傷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布里阿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